Sunday, October 26, 2008

善后

最近的我已变成了莱佛士医院的常客了。

老爸的大肠癌手术、近几个月又陆陆续续的入院、出院、阿宁的心脏搭支架手术、还有我那即将到来的常年健康检查,让我对那间医院产生了恐惧感。

其实生病的人很辛苦,但他的亲人家人也同样的辛苦、痛苦。亲身的体验让我的精神饱受煎熬。我即使再乐观、再乐天派,让老爸那样的欺负、折腾,往往都让我说了很多不该说的话。辛亏有弟妹来分担,也没有小孩的负担,至少还未崩溃,但也令我的情绪很脆弱。

所以,已对阿宁说,日后我生病了,就把我送到疗养院去。既然咱们都没有下一代,疗养院的确是个很好的选择,毕竟在哪儿可得到妥当的照顾。而且对家人应该不会有太大的压力吧。其实阿宁不喜欢我讲这些,但始终得面对现实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