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y 07, 2006

生病

若我说生病也是一种情趣,你赞成吗?

昨天早上起来,量了体温(为了测排卵期,早上醒来第一件必做的事),看了温度,顿时睡意全无。37.59摄氏度。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,再量了一次。还是一样。叫了我的“阿宁”,他看了温度计,斩钉截铁的说:“你在发高烧!”

让他这么一喊,我霎时觉得全身发疼,疼痛似乎从骨头里痛来,全身无力,很渴睡。即使再丰富的节目,都得一一取消 :(。

吃了早餐,吞了2颗班纳杜,我的“阿宁”半哄半推的,拉我去睡觉。哈,我还真不甘寂寞,连生病也不愿休息:P。盖了被,“阿宁”拍拍我,才甘愿入睡。

睡了几个小时,朦朦胧胧地爬了起来,肚子闹别扭,泻肚子。量了体温,烧还没退,全身四肢皆无力,吃了2个面包,又吃了2颗班纳杜,也吃了宝济丸,再倒头去睡。可是呢,睡又睡不好,感觉好热好热。冷气似乎不冷,被都给我踢掉,差点想把衣服都脱掉。


肚子又闹革命,赶紧爬起来。唉,又泻肚子。虽然并非似洪水般地泻,但也极为很不舒服,更何况还在发烧。好辛苦。“阿宁”看了我的病态,相信他也很焦虑。

“肚子饿不饿?我去给你买点吃的?喝多点水。。。你热不热?给你开冷气吧!”我的“阿宁”又递水又殷勤地伺候着。人,总是很奇怪,生病时总爱撒撒娇,我不是例外。乘机向“阿宁”撒娇,象小孩子似的,全身的疼痛当然也助了一臂之力。

“阿宁”把我照顾得无微不至,坐在电视机前面吃着他帮我买回来的鱼圆面,的确很甜蜜。

“面好不好吃?喝点汤,要不要?”真的把我当小孩子了,但我也乐在其中。

电视机一开,简直是一拔不可收拾。自己在发烧,全身的疼痛,泻肚子,甚至老爹姓什么都抛到九霄云外了。James Bond要上场了,即使在生病也该有点娱乐吧。

“本来很喜欢James Bond的,看你这个样子,我现在很不喜欢James Bond!”“阿宁”在抗议。我看着他嘟着嘴巴的样子,都觉得好好笑。我晓得他的懊恼,但也晓得他是很疼爱我的。

一口气看了2部James Bond的戏,间中也转台看投票的结果(耶,PAP又当选了!)。“阿宁”一再地叮咛我看完戏,吃了药,就得早点休息。我哪有睡意呢?睡了一整天,那还能睡?敷衍了“阿宁”,依然双眼盯着荧光幕不放。

原以为“阿宁”已去会周公了,哪知他从卧房跑出来兴师问罪。

“就知道你不会乖乖去睡,”他轻微地斥责着。

看着他好像生气的样子,相信无法有任何妥协,唯有乖乖地听话,吃了2颗班纳杜,再去会周公。

今早醒来,量了体温,烧已退,真开心。但“阿宁”还是无微不至地照顾我一整天。

谢谢你,“阿宁”,谢谢你细心的照顾。

2 comments:

Eve said...

所以我说嘛,有人照顾当然最好,不然的话,最好还是躺在医院等人来照顾。

christina said...

若照顾你的人不是亲人,那种感觉还是寂寞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