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October 05, 2009

吃饺子

人生因为香料而灿烂

生命不能没有香料,就像不能没有太阳。
生活和食物一样,都要加油添醋才完美。
肉桂像女人,甜蜜带点苦涩,让人又爱又怕。
辣椒像太阳,热情带点火爆,让人爱的发晕。
盐用对了地方,人生才有滋味。

因为联合早报的介绍,连续2个星期天,阿宁带我赶在上课前把饺子当午餐。上个星期天,我们先尝了冯记餐馆,而昨天就去了手拉手京华小馆。比较起来,还是前者的饺子比较好吃。后者也不错啦,只不过我嫌这家的饺子的皮厚了点。

以上的前文取自于手拉手京华小馆的菜单。有点不押韵,亦有点corny,都不晓得跟吃饺子有什么关系。这家馆子非着重于卖饺子,他们的菜单形形色色,五花八门,各样菜色都有。生意超好的,可能是他们讲究的是手工做的吧。如果你点的都是饺子、锅贴、馄饨、水煎包、拉面、等,每样菜都得等上15至30分钟。也因为如此,根本没有缘分品尝他们的水煎包,为了要赶去上课。

冯记餐馆还好,吃得较从容,没那么赶。他们的菜色就没那么繁杂,我认为也没这个必要啦。这里的饺子皮薄馅满,味道很足。若你只要享用饺子、锅贴,冯记是我大力推荐的。

诶,不好意思,忙着品尝食物,没有拍照。不过如果你喜欢吃饺子的话,这2间馆子是值得拜访的。我即使再讲得天花乱坠或单看照片,看倌们还是无法知道这些饺子的美味的,对不?行动吧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