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December 16, 2005

変な気候

最近的天气无常。12月本是雨季,哪知近日来天天都风和日丽、阳光普照,超好的天气。也因如此,我得以每天游个泳。

昨晚也不是列外。虽说气温直飙32°C,一跳进泳池里,哇,好冰凉!简直是名副其实的“冬泳”。冰凉的水刺激你身上的每一个细胞,让你疲惫的身躯立即精神抖擞,牙齿也不听使唤的在‘打架’。

刺激的冷让我一刻也不敢松懈,集中精神直往泳池的另一端游。一旦适应了水中的冷,我的注意力也开始怠慢,目光四处漫游。顿时才发现泳池里唯我独尊,太棒了。

游了约15分钟,微暗的天空伴着彩霞忽然映入我眼帘,好漂亮,心情霎时开朗起来,游得更起劲,思绪也开始不甘寂寞。

那一刻似乎很宁静,泳池边的小瀑布流水声犹如音乐伴奏似的,极为协和。我,并没有偷懒,边游边享受自己的呼吸声,以及周围的一切。

无常的天气,助我一臂之力,让我拥有漂亮的心情,游了个开心泳。不晓得它有没有影响你的心情?

后记:其实,今天也是艳阳天 :)。

2 comments:

JJ said...

新加坡可真晒阿!每天不游泳都不行!我也不列外!

FT said...

Very cold in Hanoi. Hope to have a swim too. Not so daring.